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高雄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費用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板橋csr課程證照推薦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臺北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過年是個充滿無限魔力的字眼。尤其是在我青少年時期,一過臘月門,人就像給牽引著一樣魂不守舍了,跟頭把式,急三火四,針扎火燎直奔小年23,大年三十,初一,十五而去。殺年豬吃血腸,吃媽媽親手制作的年夜飯,初一熱騰騰的水餃,與兒時伙伴走街串巷拜年,接奶奶爺爺的紅包,請七姑八舅,大爺大娘,表兄弟表姐妹們來家里吃年夜飯,坐在一起快快樂樂,過團圓年。那樣這一年便無論去到哪里都心意滿滿,心花怒放了。 歲月流逝,光陰飛轉。時間是一個稍縱即逝的家伙,人何以例外,原本幸福的團聚,哪一日亦如小鳥出巢,原本歡歡樂樂兄弟姐妹歡聚的氛圍陡然撕裂了,轉瞬出嫁成家,又相繼都走出老屋,各自出門立世,獨立門戶,養兒生孫,再回首漸漸父母的家成了兄弟姐妹們思戀的祖屋。小家里的歡樂,大家中的歡聚,又成了過年中代代兒孫的期盼,釋放大愛,減壓的歸宿了。然而,時光又總不是那么平靜如水的流過,日子會總讓人四平八穩,十全十美,生活也總是甜甜蜜蜜的。那些曾經美好的大家庭,也不得不經受時間的洗禮,歲月的剝蝕,溫暖的日子慢慢秋風瑟瑟了,有落葉飄零的肅穆與蕭瑟襲來。有意無意的哪一天,便有親人悄無聲息離去的消息傳來,讓人心驚膽顫,捶胸頓足,撕心裂肺,于是平靜的生活開始變得不再平靜了。 其實,人生原本就是這樣,許多事是與生俱來的,分分合合,也才有了詩人,“天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的感嘆。正因所謂人生無常態,聚少離恨多。因此就有許多人對年的感受格外不一樣,對于大年團圓也格外的珍視與憐惜。無論多么熱熱辣辣的年,歡樂團聚的年,即使酒足飯飽,歡樂到了極致,心里總有些空落的意緒略過,頓起微瀾。每每逢年過節,尤其是身邊的親人漸漸少了,兒時玩伴突然就不見了,心里不由自主產生我給誰拜年,我像誰訴說,誰與我同飲的嘆惋。 年來歡樂至,團圓故人稀。也許這是人的一種閱歷使然,亦或老邁的反映,心里的感受,視覺的反差全然不同。過年了,兒孫千里萬里回家團聚,屋里屋外貼對聯,放鞭炮,那是歡歡喜喜,格外喜幸。而自己高興之余,腦海里總是有異樣的悵惘淡淡而生,也便時不時的溜號,神不守舍了。思想兒時與父母兄弟姐妹們一塊過年,忙于土屋屋檐上掛燈,土院里追逐著,歡蹦亂跳的放鞭炮,鄉下那些往事云煙仿佛就在昨天。稍大一點,在外工作學習,大年紛紛回到家里,年過完了,呼啦一下兄弟姐妹們又四散而去,這時爸爸媽媽又開始開梨耕地了…… 然而,這些又形同隔世,才幾十年光陰,許多往事都成為了此生無法再能遇見的遺憾了。 無法拿捏的歲月,難以把控的人生。如今2020年又將成為過去,站在時光隧道回首,過去的年讓我是如此難忘,又讓心動。人們在以怎樣的速度迎年送往,悄然不知間可又送走人生多么美好的歲月,那是撕心裂肺的難忘往事呢。 當時光之車啟動,一年一年轉瞬變得遙遠,新年又在眼前,真恨不得一把抓住飛逝的時間,還有那個漸漸遠去的年,讓他慢些再慢些走。 嘆惋于懷,多想重回年輕時光,當新的春天到來時,大喊一聲,我來了!走進這昂然的春天。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清明的心情是隸書的心情!優雅中帶著呆板;靈性中帶著規矩;規矩中帶著活力;活力中帶著散漫;散漫中帶著堅持!沒有每年呆板的堅持回老家上墳,就沒有了心靈中自認為的優雅;當每年的堅持變成規矩,每當面對祖先時,心里總有一股愧疚的活力在堅持。那堅持是散漫的,無人要求。 對奶奶的思念是我每年清明冬至時必須回家的最大動力。我親愛的奶奶。我十二歲時,奶奶還背著我下雨天去村口大塘把腳洗干凈,然后還背著我回家。當我的一臉嬌寵換來村人的責罵:這么大了還背他干什么?奶奶說:太費!洗干凈了就不許他下床了!安然的幸福地等著奶奶把晚飯燒好端到床邊笑吟吟地看我狼吞虎咽;感受她的幸福!可能這是她最大的享受! 一直認為奶奶的愛其實比母愛更偉大,更無私!只有愛,最原始的愛,最無私的愛!沒有索求,沒有回報的念頭!小時候每個禮拜六的下午,走讀的我回去的時候,奶奶變戲法似的從鍋灶洞里抽出一個被各種燒化的鞋底包圍的陶制小罐,里面是豬肉皮熬成的濃濃的湯,一點咸菜,一罐湯,盡收肚皮!你吃的越歡,奶奶的笑容越燦爛!小時候根本沒在意為啥奶奶從來沒讓你等過,只要你放學回來她就在那里。肉皮湯總在那里。為啥總是肉皮湯?因為買不起肉嗎? 夏天夜里,玩耍的時候奶奶的扇子跟著你,玩累了,睡醒來的時候總有一陣清風緩緩的若有若無的、斷斷續續的還在跟著你,因為她一直跟著你,怕你熱!怕你被蚊子咬!即使睡著了,她的手仍舊機械地揮動著、揮動著。奶奶!輕聲地呼喚您,此時! 此時你在那綠茵下黃土堆里可聽到我聲聲心底的呼喚?我相信你聽到了,因為是我在呼喚您!是您最愛的孫子!臘月里我帶我的孩子去看您,那墳頭搖曳的枯草是您微笑的致意嗎?我總是記得您在世的最后一個春節,也就是我讀大學的最后一個學期,當您聽到我說等上班了給你一個月五元錢的時候您開心的笑容,而在我走后的第三天您就病倒了,由茲此去。我深深的自責,當我臨走的前三天,我拉著您的手說:奶奶,我馬上開學了。您的面容立馬變哀傷,聲音里帶著哀求:不能遲幾天嗎?我說不行,開學了!您緩緩抽出您的手,沒說一句話!當我三天后回來見您最后一面時,您已經說不出話,只是無力地拉著我的手,那眼神、那責備、那遺憾現在我知道了。 當霍金的時間簡史說靈魂不滅的時候,我心放下了。軀殼只是您的寄所,您只是脫離了那軀殼而已,靈魂其實與我們同在!沒事跟我在夢里說說話。說說您那又愛又恨的我的爺爺,他那因為賭博被曾祖砍下的被您用布袋包著陪伴您后半生的爺爺的三個手指頭!現在我才知道您其實是那么的愛著我的爺爺!雖然您經常在我面前罵他。在那邊別跟他吵嘴哦! 雖然您不識字,但是我只能寫下這段文字,寄托我的哀思和對您永遠的愛!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一、有忙有閑,才是生活。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些焦慮。我們習慣了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滿滿當當。 網上有句很扎心的話:“太閑,會毀掉一個正常的人。” 事實上,太忙也同樣如此。太忙和太閑,都容易毀掉一個正常的人。 《菜根譚》中有一句話:“人生太閑,則別念竊生;太忙,則真性不現。” 人到中年才明白,有忙有閑,張弛有度,才是有滋有味的人生。 二、有難有易,才是歲月。 季羨林先生說過一句話:“每個人都爭取一個完美的人生,但完美的人生,也需要低潮。” 一生的道路很長,總有一些路途曲折狹窄,也總有一些路程寬敞遼闊。 只有走出了荊棘坎坷,迎接你的才會是花香四溢。 聽過一句話說:人生難熬的苦,都是向上的路。 回頭看看,我們經歷過的每一段歲月,都有各自的難易。 年少時,我們無法接受從云端到谷底的變化。走過了半生才懂得,有難有易,才是歲月最真實的模樣。 當眼前的道路走得艱難時,別抱怨,硬扛過去。當腳下的路走得順暢時,別僥幸,保持初心。 三、有得有失,才是常態。 生活中,很多的人只能接受成功,沒辦法接受失敗,只想牢牢抓緊已經得到的,卻無法面對那些失去的。 結果只會導致自己的眼界和格局都變得狹小,最終困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走不出來。 經歷過世事變遷才明白,有得有失,方為人生常態。 把目光放得更長遠一些,那么眼前的失去,都會變成之后的得到。 因為命運讓你失去一些東西,就會讓你得到一些東西。 四、有苦有甜,才是人生。 前段時間,45歲的妻子和49歲的丈夫在田間跳自創舞的視頻,刷爆了網絡。 后來知道,命運對他們并不友好,可是這對夫妻卻非常的樂觀。 他們坦然地接受人生的苦樂交織和喜憂參半,硬是從苦難中擠出一絲甜。 我想,這或許才是最打動人的地方吧。 有這么一句話:“把生活贈予你最酸澀的一顆檸檬,釀成一杯甜美的檸檬汁,這就是人生的功課。” 我們終究會發現,人生哪能皆完美,凡事但求半稱心。 或許生活會在不經意間給予我們很多的苦難,但是也悄悄地藏起了一些糖。 快樂需要我們自己去發現,甚至有時候,需要自己去創造。 面對苦樂交織的生活,不顧影自憐,不怨天尤人,才能解局復雜的人生。 有人說,人到中年,走的都是下坡路。可我卻覺得,走過了半生,經歷過聚散離合,悲歡苦樂,活得更加清醒豁達。 年少時,看問題非黑即白,走過半生才懂得,人的生活,都是一半一半的。 人生下半場,愿你收獲內心的豐富與寧靜。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EER11VCE5CEVC

 


2022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2023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板橋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推薦 台南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評比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9qjw 的頭像
    e68g9qjw

    桃園ESG課程推薦

    e68g9q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