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板橋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2臺南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南csr課程證照費用

2022高雄sdgs課程證照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csr課程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臺南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臺北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東方潮涌啟新航, 浩蕩征程志氣揚。 使命縈懷同砥礪, 續篇再創鑄輝煌。 >>>更多美文:格律詩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三室兩廳的房子裝修的很溫馨。家里有爺爺、爸爸、媽媽、我和弟弟,我們之間相互關心照顧,一家人相處的很和睦,讓每一個平凡的日子充滿了快樂。 我愛我的爺爺,他是一個慈祥能干的長者。當爸爸媽媽上班、我上學后,家里就只剩下爺爺帶著幾個月大的弟弟,非常辛苦。爺爺做的飯可香了,我在時,他因為疼愛我,我喜歡什么好吃的他都會變著法子給我做。可是有時候他又很嚴厲,當然這肯定是由于我太搗蛋惹怒了爺爺。平時一有空閑,爺爺就會把家中損壞的東西修修補補,奇跡般地讓他們工作起來,這使我打心眼里覺得爺爺很愛這個家。 家里最辛苦的人要算爸爸了,他是家里的頂梁柱,在單位上班很忙碌,我經常看到他晚上12點多還在加班,要么看書學習,要么修改材料,即使周末也不例外。爸爸干什么都很認真,他常常說工作第一,但只要單位沒事,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給我檢查輔導作業。有時候看著他給我增加作業鞏固學習成果,我心里有些許不快。但我現在越來越能理解,爸爸是真心疼愛我。我學習時他對我要求很嚴格,可空閑時他常常帶我們一家人出去游玩,對我的合理愿望也總是想方設法盡量滿足。 我的媽媽非常愛美,她喜歡化妝,時常購買漂亮的衣服。媽媽在家里也總是默默地付出,對全家人都很好,她給爺爺買衣服,給我買我喜歡的章魚小丸子,一有空閑就給我和弟弟做好吃的,她總是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凈凈,讓家里溫馨而又舒適。 弟弟是家里最小的成員,他長得非常可愛,很少哭鬧,烏黑的頭發,胖嘟嘟的小臉,見到我放學回家總會蹭過來親我的臉頰,那甜甜的笑容和嫩嫩的臉蛋,真惹人喜愛,我也很愛弟弟,難怪姑媽說弟弟是她見過的最乖巧的嬰兒。 最后該我出場了,大家都說我是個淘氣包。我平時特別鬧,愛玩游戲,愛看電視,對學習不是太熱心,寫作業也很粗心,書寫有點差,這讓爸爸很頭疼。不過,我正在努力改正,今年考試已經有明顯進步。這不,寒假里,我每天都給自己定計劃并認真落實。以后,我更要好好學習,考出好成績,不讓爸爸媽媽操心,讓全家人的臉上始終都洋溢著笑容。 這就是我的一家。我愛我家,愛這溫暖的房子,愛房子里的花花草草和書畫家具,更愛疼愛我的家庭成員。快樂是我們一家人的座右銘,我們一家人將相親相愛,在一起快樂的學習、工作、生活,為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奮斗。 >>>更多美文:空間日志

每年的七月,照例是石榴花盛開的季節。幾十年過去,息烽陽朗壩的山上,那遍遍綠樹上一朵朵腥紅的石榴花在凄風苦雨中花開花榭,顯得是那樣的寧靜,沒有絲毫痛苦的渲染。還是那樣的平凡,沒有半點的嬌柔。的確,在我的家鄉,石榴花本是一種尋常的花,并不是很特別。每年的六月初,石榴花便漸漸的開放,直到七月,遍山的石榴花才到了盛開的季節,于滿山的蔥綠中綻放朵朵生命般的鮮紅。向來人們往往只看重它的果實,而忽略了那鮮紅燦爛的花朵。 2003年的7月,我來到向往已久的息烽。之前,在很多文學作品中看到過息烽的介紹,我想象中的息烽一定是個魔鬼般陰森之地,及至到了息烽集中營,我竟然被這里的美麗的景色和滿山遍野的原生植物所吸引;然而更為吸引我的是那些正在盛開的石榴花。看見了息烽集中營里那盛開的猩紅的石榴花,我恍然發現,這里的石榴花與我以前所見到的似曾完全不同,這里的石榴花別樣的紅,紅得好似燃燒的火焰,紅得好象那共產黨人宣誓的旗幟。更不同的是,這里的石榴花仿佛與人分外的親切,好似有生命般的鮮活,似乎想要向前來的人們訴說些什么?也許是想訴說那些曾經久遠的往事。 五十多年前,中華民族正處在非常危急時刻。日本帝國主義,憑借軍事上的優勢,發動侵華戰爭。由于那時,我們的國家剛剛擺脫封建社會的統治,且年年軍閥混戰,國弱民窮,民眾在水深火熱中過著貧病交加的生活。很快,東三省就被日本軍隊占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始了艱苦的抗日救亡運動。大批仁人志士,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強盛,為了拯救民眾脫離苦難,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犧牲自己的生命,追求真理,尋找救國救民的道路,譜寫我們中華不屈的民族魂。 息烽,位于貴州省黔西北,川黔公路貴陽和遵義之間,距省會貴陽僅64公里,交通便利。這里是一個自然風光綺麗秀美的山區縣,長年氣候溫濕,群山環抱,溪水長流,綠樹成蔭,空氣清新,是我到過的山水最為嬌美的地方。 1938年到1946年的8年間,國民黨軍統在距離息烽縣城6公里的陽朗壩貓洞設立“秘密監獄”,就是后來臭名昭著的息烽集中營。它用來關押被捕的共產黨人和民主人士,成為當時國民黨的最大的一所監獄。那時的息烽共駐扎國民黨軍警和軍統特務1500多人,息烽集中營共關押所謂的“犯人”多達1200余人,他們中有共產黨人羅世文、車耀先、許曉軒、韓子棟、黃顯聲、張露萍、宋綺云等,還有愛國將領楊虎城將軍一家人,民主人士馬寅初等等。新中國年齡最小的革命烈士宋拯中(小蘿卜頭)便出生在息烽集中營。 息烽集中營建在一個依山傍水的劉姓地主莊園內,軍統特務把劉姓地主和周圍的十多家窮苦農民趕走,強行征占土地數十畝,房屋幾十間,建起了息烽集中營本部,又稱貓洞集中營。除貓洞集中營本部外,還有關押楊虎城將軍一家的玄天洞。集中營設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個監號,首任集中營主任軍統少將何子楨,是個兇惡殘暴的軍統特務。在他殘暴的獄政管理下,“犯人”受到非人的對待,對“犯人”進行嚴刑拷打,每天都有“犯人”死亡。共產黨人黃顯聲將軍目睹特務的殘忍行徑,曾不顧個人安危,大罵何子楨毫無人性。 何子楨的殘暴,并沒有任何收獲,相反激起獄中“犯人”的反抗,連他的上司,軍統特務頭子戴笠也對何子楨不滿,將他撤換。繼任軍統特務少將周養浩,在軍統特務中自稱是有“文化”的特務。他到任后,在息烽集中營搞所謂的“獄政革新”,其實是對“犯人”實施更加嚴厲、更加殘酷的管制。不僅在肉體上,更在精神上對“犯人”進行殘酷的折磨,以此來消滅人的思想的意志,成為被奴役的工具。 以羅世文、車耀先、許曉軒等共產黨員組成的“獄中黨支部”,從來就沒有放棄過抗爭,他們利用周養浩搞“獄政革新”的機會,聯絡獄中的黨員,在獄中組織對國民黨特務當局的斗爭。張露萍就是“獄中支部”的其中一員。 張露萍這位英勇的女共產黨員,四川崇慶縣人,原名余碩卿,在成都讀中學期間,受到她的同學車崇英的父親,共產黨人車耀先的影響,參加革命活動。1937年由車耀先安排,到革命圣地延安學習,先后就學于陜北公學和抗日軍政大學女生隊,1938年參加中國共產黨。1939年秋,由組織安排到四川從事革命活動,后經南方局葉劍英安排,化名張露萍打入國民黨軍統內部電訊總臺。為我黨提供許多國民黨重要的機密情報。后被軍統查覺,于1940春在重慶被捕,1941年轉押到息烽集中營,同時被捕轉押的還有她的六位戰友,他們是:馮傳慶、張蔚林、楊光、王錫珍、陳國柱、趙力耕。 在獄中支部的領導下,張露萍以自身喜歡文藝的特長,參加演出《女諜》、《日出》等宣傳抗日和反抗封建統治的話劇,在劇中擔任主角。她在獄中,雖經軍統特務嚴刑拷打,但始終堅貞不屈,保守黨組織秘密,即使是戴笠親自審問,她也不對敵人說半句真話。在息烽集中營,周養浩把她叫到辦公室,對她欲行非禮,她打了周養浩兩個耳光,并大聲痛斥,周養浩只好作罷。后來借故關了張露萍一星期的小號。 周養浩,1932年畢業上海法學院法律系,1933年由戴笠介紹、唐縱監督宣誓加入復興社特務處,為國民黨做了16年的特工工作,先后擔任息烽集中營主任、重慶衛戍總司令部保防處處長、保密局西南特區副區長等職,直到被俘。周養浩舉止斯文儒雅卻心狠手辣,曾親自策劃部屬殺害愛國將領楊虎城的行動,是國民黨軍統內部有名的“書生殺手”。1945年的6月,戴笠再次來的息烽集中營,并親自向周養浩下達殺害張露萍等七人的命令。 1945年7月14日,女管理員來通知她收拾行李,說是要把她們轉押重慶,她從女管理員含悲的臉上,知道自己為革命獻身的日子到了。此時的張露萍顯得格外的平靜,她把在重慶從事地下工作時所穿的連衣裙取出來換上,請同室的難友黃彤光為自己最后一次化妝,黃彤光在為她梳理頭發時,忍不住轉過身輕的哭輕泣,她反過來安慰黃彤光:“為了革命的理想,為了人民的利益,只要主義真,那怕是去死,也是值得的。”年輕的張露萍,她用微笑去迎接這一刻的到來,用共產黨人的大無畏精神面對死亡。一切準備好后,她向同室的難友一一告別,她的臉上只有一種凝重,而沒有一絲的悲戚。她曾對戰友們說過“自從把自己的一切獻給黨的那天起,早就把個的的生死置之度外。”難友們含有著熱淚,依依不舍的把她送出監室,這時,正好是七月,山城的七月,息烽的七月,石榴花分外的火紅,烈士深情地望著那些陪伴自己美麗鮮紅的石榴花,因為,這些石榴花伴隨著她度人生最后的艱難歲月,她在《七月的榴花》一詩中寫到:“七月里山城的榴花,依舊燦爛地紅滿枝頭。好似戰士的鮮血,……” 上午11點左右,特務把她和另外的六位戰友押上汽車,汽車開出集中營,張露萍和六位戰友唱起了《國際歌》,那悲壯的歌聲久久在集中營上空回蕩,響徹整個山谷。當車開到集中營快活嶺軍械服裝庫時,特務假裝讓她們下車搬服裝,當她們剛走上倉庫大門臺階,氣急敗壞的特務從背后向七位烈士開槍射擊。張露萍和她的戰友在高喊“共產黨萬歲”、“打倒蔣介石”的口號聲中,光榮就義。這時張露萍僅僅只有二十四歲,就獻出了她年輕的生命。 七月是烈士就義的時候,七月是石榴花開的季節。五十多年過后的七月,我站在烈士就義前生活過的監室里,站在烈士曾經戰斗過的山坡上,我周圍的石榴花已經全部的開放。望著這繽紛燦爛、朵朵鮮紅的石榴花,息烽這里的石榴花卻是顯得格外的鮮紅,仿佛是烈士的鮮血染成,雖然經過數十年的風雨,息烽七月的石榴花依然還是那樣的鮮紅,從遠處看仿佛是漫山遍野的紅旗微風飄揚。她好象是在向后人,在向來者,展示當年烈士的風采,訴說那曾經血雨腥風的歲月。 請讓我們記住,永遠地記住他(她)們,那些為我們民族自由、獨立、富強而獻出寶貴生命的先烈。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實體講座費用
台南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 高雄基礎sdgs證書課程報名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2023台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台南esg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台北sdgs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台南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9qjw 的頭像
    e68g9qjw

    桃園ESG課程推薦

    e68g9q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